【党建动态】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学校“学党史,做先锋”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中荣获第二名

发布时间:2021-11-29

  1128日,由学工部主办的“学党史,做先锋”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决赛在南湖卓越报告厅顺利举行。通过“党旗领航”支部建设汇报的6支队伍在决赛中同台角逐,最终我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以第2名的成绩荣获二等奖。  

  “学党史,做先锋”本科生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在初赛“党旗领航”支部建设汇报环节,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刘思嘉同志从“严、实、明”三个关键字对党支部建设历程进行展示。              

  决赛环节分为三轮开展。在第一轮“学史明理”党史及理论知识竞答中,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刘思嘉、孟锦飞代表参加现场党史及理论知识竞答。通过竞必答、抢答、选答等环节,展示出学生党员的扎实理论基础。

 

  在第二轮“先锋行动”实践案例分享中,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江炽同志以“学生党员先锋行动计划”为案例,分享了党支部率先参与行动,全体党员在行动中找寻初心、提供服务、实现价值,铸就先锋旗帜的创新实践。 

  在最终的 “青春向党”微党课展示环节中,党员崔亚峰、王林源等同志采用现场演讲、音诗画朗诵、情境表演的方式,讲述了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我院杰出校友张连钢,数十年扎根一线,带领团队攻克技术难题,在全世界自动化港口领域树立起“中国样本”的奋斗事迹。微党课中也指出,张连钢所秉持的“工匠精神”也是共产党员精神谱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的精神财富,也是全校师生不懈奋进的力量源泉! 

  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现有党员38人,正式党员9人,与学工部党支部共建。党支部在党内制度上做到,严格党员发展、严肃党内生活;在学习服务上做到,党员教育学习突出实效、党员服务办事注重实绩;在党员身份上做到,立起鲜明旗帜,打造光荣团队。全面建立起坚强、先进、光荣的战斗堡垒。党员积极投身学生党员先锋行动计划,自觉履行党员义工制,在服务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支部实践经验为主体的研究项目获得湖北省高校学生工作精品项目重大资助。近两年支部涌现出学校优秀共产党员、理工好班长、校三好学生标兵等各类综合性荣誉近100人次,在学科竞赛等单向获得校级以上奖项70余人次。党支部先后荣获学校优秀党支部、师生结对·支部共建优秀工作案例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