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起航】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致敬新时代 理工青年说”优秀学子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充分发挥学生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2021级新生中积极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1128日晚,学院在博学主楼405教室组织开展致敬新时代 理工青年说优秀学子报告会,邀请四位优秀青年学子就科技创新、献身国防、志愿服务和班团建设等方面分享成长发展故事。报告会由新生辅导员冯俊老师主持,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 

  会上,交通物流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宇讲述了自己参与科技创新的心路历程。她强调了理论基础对于实践的重要意义,并指出竞赛实践的意义是用所学回馈社会,她鼓励大家充分利用时间,夯实自己的专业基础并积极参与科研竞赛活动。土建学院2019级本科生郭志峰分享了参军入伍的难忘经历,他讲到自己在新兵训练时曾因训练科目不达标陷入迷茫而产生放弃的念头,但后来重新振作起来,严格要求自己,最终获得‘训练标兵’称号。他的故事完美诠释了军人的责任与担当,激励着全院新生以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我。 

  理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金强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之路。他结合自己在保康支教的经历,讲述了作为一名志愿者如何在帮助他人、奉献自我的过程中,找到人生真正的价值与意义。他呼吁大家大学期间积极接触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只要有一颗乐于助人的心,你都可以为别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英法sy1901团支书徐忻羽就如何打造一个优秀的团支部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两年来,她将英法专业特色与支部建设融合, 建立了理论学习“Song” 体系,制作的《“每周一“词”理论学“习”》双语读本阅读量一万余次。积极打造新媒体矩阵,微信公众号日活量300余人次。她建议新生团支部成员相互协作建立并完善支部团日活动体系,提高每一位支部成员的参与感。 

  报告会后,同学们积极交流沟通,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要向优秀榜样看齐,学习他们敢于创新、勇于追求、甘于奉献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学院团委学生会后期将持续挖掘道德模范、勤奋好学、创新创业、文化体育、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方面表现突出的优秀学生典型,打造“比学赶帮超”的优良氛围。

  文:郭佳轩 图:张馨心

  编辑:董丹青 审核: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