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本科生第五党支部顺利开展“办实事,争先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

  为了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党员服务群众的意识,使得学生党员切实沉入到身边同学中,1126日,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面向对接班级成员在东院弘毅楼1403开展“办实事,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自动化1901、自动化1902班同学参加。 

  会议伊始,支部优秀党员代表苏涛同志向大家分享了简历制作、面试技巧等工作经验,苏涛同志表示主动提升这些软实力,能够在就业过程中为自己增强竞争力;纪佳雯同志作为优秀保研生代表分享了保研方面的经验,对夏令营以及面试环节的具体情况分享自己的心得;最后是陈莉芳同志作为优秀竞赛生代表分享各级竞赛的区别及准备技巧,同时介绍了考研方面的准备,也鼓励大家努力学习提高自己。党支部书记杜婕同志鼓励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发问。通过优秀学子分享会,同学们对专业前景认知更加清晰,学业发展更加明了。 

  为解决同学在成长中的迷茫和困扰,本次实践活动安排了好书分享环节,各位优秀党员同志分享自己的成长书单。书单涉及专业课、小说类、心理类、诗集类等四类。其中薛超同志分享《毛泽东诗词全集》,他提出重温领袖的文采,感悟领袖的诗词意义、情味和心境,督促大家不断提升自我。 

  分享结束后大家踊跃提问,包括简历制作、行业前景、导师和招聘面试技巧等等。通过本次“办实事,争先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了同学们关于工作、保研、学习以及成长中的问题,同时党员同志也对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深的理解。 

  本次党支部“办实事,争先锋”实践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