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初冬显寒意,义维添温暖

发布时间:2021-12-13

  1212日上午,自动化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家电诊疗”义务维修队在安宝花园社区开展了义务维修活动。

  新加入的队员在前期已进行过多次技能培训,并在之前的义务维修活动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活动开始前,队员们按照社区疫情防控要求,提供了健康码及行程码,进行了体温测量。

  到达现场后,队员们便迅速完成相应准备工作。活动过程中,陆续有附近的居民送来需要维修的电器,同时向队员们描述了电器的故障。为提高维修效率,队员们分组行动,相互配合,耐心寻找电器故障的原因,制定出合理的解决方案。在活动中,队员们偶尔会遇到维修难度较大的电器,大家在队长的带领下,一起查找问题根源,寻找解决办法,确保了维修活动的顺利推进。

  在活动接近尾声时,一对母女带着损坏的钢琴玩具来到现场,队员们热情地接待了她们。伴着钢琴玩具敲出的优美旋律,本次义务维修活动圆满结束。队员们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精神和高超的维修技术得到社区居民的高度认可。

  我院开展“家电诊疗”义务维修活动已有十余年,与博文花园、狮城名居、安宝花园等周边十余个社区建立了长期的合作。活动增加了学院与社区的互动,增进了我院学子与社区居民之间的感情,在发挥我院学科特色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

文:金晓强 彭承欣 图:罗心玥
编辑:曾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