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我院研究生占宇荣获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21-12-23

  1221日,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审结果正式揭晓,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占宇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坚持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创造广阔舞台和良好发展条件,激励青年学子在困难中寻求突破,在突破中发掘创新,在创新中实现高远志向。自200812月启动以来,每年评选1次,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和一批“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 

  占宇,2020级研究生,中共党员。因先天原因导致左手缺失,但占宇身残志坚,自立自强,凭借优异成绩考上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入学后,参加国家级项目《高技术远洋客船攻关工程》科研工作,在AEMCSE2021发表1篇会议论文,并被IEEE Xplore收录。研究生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等荣誉。 

     

  近年来,在学院“一心三级”育人体系的引领下,在精神文化的感召和涵养下,学生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不断涌现,其中包括湖北省大学生自强之星潘子肖,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14岁白血病患儿的“00后”本科生党员何华锦等,育人成效显著。一批批当代青年大学生在榜样的辐射和影响下,与时代同步伐、与民族共命运,汇聚起青春蓬勃力量。 

    

  图文:史少越;编辑:江炽;审核: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