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自动化学院顺利举办“碳中和与碳达峰”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12-24

  为进一步拓展我院本科生学术视野,自动化学院于1223日在弘毅楼1403举办“碳中和与碳达峰”讲座,自动化学院院长周克亮教授主讲,讲座由2019级辅导员杜婕主持。

  周院长从温室效应与气候变化作为切入点,阐述碳排放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以大数据作为支撑,探讨全球碳排放的现状与规律,引导同学们思考如何利用科技创新技术实现碳达标与碳中和。随后,周院长以历史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巴黎协定”的诞生,进一步引申出我国战略形式及“双碳”战略目标。

  周院长强调,目前我国碳中和与碳达标依旧面临巨大挑战,正是需要同学们学好本领、敢于担当,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鼓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以数字化助力碳减排,以创新化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思政课受益良多。通过此次思政课,使自己更加明确了自身专业的导向性,身为当代新青年,应积极响应社会的号召,为我国“双碳”战略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至此,本次“碳中和与碳达峰”思政课圆满结束。

文:李骏鹏 石宇扬 图:杨小盈

编辑:杜婕 审核: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