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王世杰副校长为我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时间:2021-11-19

1118日下午,王世杰副校长以“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为题,在弘毅楼501教室为自动化学院2019级本科生讲授了一堂深入浅出、精彩连连的形势与政策课。

王校长结合当下时事,以目前最为复杂的中美关系为引,详细介绍了中美关系的历史发展脉络和经历的两次重大转折,深刻剖析了当代中美关系的症结所在。


随后,王校长从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不稳、意识偏见仍存、发展鸿沟有待弥合、全球性挑战日益上升四个方面介绍了当今时代面临的四大课题。针对四大课题,王校长指出,只有践行多边主义,才能解决错综复杂的世界问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国倡导的多边主义四项原则并重点讲解了践行多边主义的中国行动。课堂上,王校长结合授课内容,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学好电气专业,提高自身软实力和执行力,为未来走上工作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王校长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多边主义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2019级电气1901班程丰锐同学表示,“王校长的形势与政策课妙语连珠,让我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了中美关系的由来和症结所在,同时也更加深刻的领悟了只有践行多边主义才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图文:于蕾;审核: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