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电工电子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开展观看《榜样6》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6

  为教育引导全体教师学习榜样、争做榜样,营造见贤思齐、崇尚先进的良好氛围。1230日下午,电工电子基础教学与实验中心组织全体教师在求实楼414会议室集中观看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电视专题节目《榜样6》之《陈定昌:导弹专家 为国铸盾》。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方式,生动展现了导弹专家、中科院院士陈定昌坚定信念、践行宗旨、为民服务的高尚品质,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活动结束后,李向舜副院长谈了学习体会:作为新时代的高校党员教师,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传承党的光荣传统,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在工作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一番业绩。对于承担基础教学的基层党支部,要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对于基础课程的建设发展做好科学合理的规划,积极发动党员教师参与课程思政建设,奉行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意识,学习先进的教学方法,在不断实践的过程中提升教学水平。 

  青年党员教师李娟表示:要向先进榜样和优秀共产党员看齐,以榜样为标杆,响应习总书记的三全育人的号召,做好本职工作,在实验教学过程中不断融入创新元素,提升教学水平和质量,为学校及学院的十四五发展做出贡献。 

  中心副主任虞莉娟老师表示:向榜样学习,要在中筑牢初心、在中找准差距、在中勇担使命,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学习他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他们战胜自我、勇往直前的胆量和气魄;学习他们践行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责任与担当,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工作中去。 

  其他教师们纷纷表示陈院士的先进事迹震撼心灵,他尽职尽责,锐意进取,勇于创新,克己奉公,无私奉献,不愧是吾辈之楷模,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带头学习和弘扬新时代榜样精神,并同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自身岗位工作相联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建党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担当为当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通讯员:杨胤铎  编辑:李丹  审核人:于东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