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爱六有】感念师恩·共话未来 | 给自动化学院2022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5-17

  亲爱的同学们: 

  光阴似箭,物换星移。又是一个充满离愁别绪的毕业季,难忘的大学生活即将结束,崭新的人生篇章即将开启。在我们带着对过往的依依不舍和对新生活的展望踏上一段新的旅程之时,我们不能忘记有那样一群人,他们在我们四年的生活里,引领我们走进知识的殿堂,指点我们穿越人生的迷茫。 

  他们是三尺讲台的耕耘者 

  “新竹高于旧竹枝,全凭老干为扶持。”他们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三尺讲台,一间陋室,一盏黄灯,他们尽职尽责,言传身教。再艰涩难懂的知识,经过老师的旁征博引,都可以变得浅显易懂。他们在讲台上激情澎湃,却将辛劳藏于身后。漂亮规整的板书,点亮了无数睿智的双眸;多少次的备课和预演,让传播智慧的课堂精彩纷呈……我们叫一声老师很简单,但他们为担起这个称呼的责任却付出了太多太多。在这即将离别的时刻,让我们向老师说一声:您辛苦了!  

  他们是创新意识的启蒙者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创新是当今时代的主旋律,也是支撑我们未来发展的无限动力。在我们的大学生涯中,一位又一位老师肩负起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使命,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奔走在科技赛场,活跃在科研讲座,引导着我们追求创新、实现突破,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具有科技创新精神和能力的工程师。他们一遍遍的细致指导给了我们打破瓶颈的雄心壮志,让我们在充满艰难险阻的创新路上,恣意挥洒我们的风采。在这即将离别的时刻,让我们向老师说一声:您辛苦了!  

  他们是扬帆途中的护航者 

  “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此间少年于千帆尽处回望,逝不去的是老师们用粉笔在黑板写下的细语。学海苦旅中,老师们用爱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距离,甘心做我们背后的英雄,引领我们走向成才之路,激励我们追求卓越人生。远景逝后,老师们回棹返航,少年仍起桨向前,终会驾千纵长风,抵达少年的远方,这一程有幸得你们的陪伴。在这即将离别的时刻,让我们向老师说一声:您辛苦了!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无论我们将来身处何方,我们都不应忘记,在这四年的时光中,是谁日日在默默无闻中散发着最温暖的光芒,是谁在我们迷雾重重的青春岁月指引着前方。为了表达毕业生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让老师们参与我们的毕业季,一同留下美好的毕业记忆,自动化学院将在2022届毕业生中开展“感念师恩·共话未来”主题教育活动。用开一场班会、送一封书信、留一角光影、表一段真情等方式,感念浓浓师恩,共叙大学点滴、共话美好未来、共期全新征途。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老师是我们青春梦想的奠基人,是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感念师恩,是他们伴我们走过迷茫,助我们插上翅膀。感念师恩,是他们“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以人格魅力引导我们向上向善,以学术造诣开启我们的智慧之门。他们是有过人学识的“大先生”,也是有仁爱之心的“贴心人”。一朝为师,能做半生榜样,我们的人生始终充满着他们的模样。在此,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2022届校友工作联谊会向全体毕业生发出倡议,让我们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的全体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让我们通过积极参与“感念师恩·共话未来”主题教育活动,用一份真心表达千言万语道不尽浓浓深情,用更坚定的信念、更踏实的步伐,感念师恩,不负恩师,回报师恩!  

  具体通知:【六爱六有】关于在2022届毕业生中开展“感念师恩·共话未来”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自动化学院学生会

   自动化学院2022届校友工作联谊会

2022年5月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