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院办公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为更好提高办公室岗位工作人员党史理论水平,根据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519日下午,学院办公室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采取现场介绍与观看视频资料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先,办公室徐家义老师介绍了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经过。主要介绍了陈望道革命先辈的求学经历以及翻译中文版《共产党宣言》的主要过程,强调中文版的《共产党宣言》使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传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陈望道与共产党宣言》视频资料。通过观看视频资料,使大家对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整个过程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深深感受到了国际共产主义信念力量的强大。中文版的《共产党宣言》为中国革命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和建设目标,为中国无数共产党人锻造了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新时代下,马克思主义思想更是与时俱进的,我们应不断以党的先进理论为指导,在前进的道路上不断奋力拼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徐家义  编辑:李丹  审核人:于东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