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学科普讲堂】赛博朋克导论——穿戴式设备简介

发布时间:2022-05-23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知识视野,培养创新素质能力,自动化学院科协于522日在博学主楼404举办博学科普讲堂,邀请学院庞牧野副教授开展题为“赛博朋克导论——穿戴式设备简介”专题讲座,部分2020级和2021级本科生参加。

  

  庞老师以“赛德朋克”为题并用电影片段中出现的穿戴式设备作为切入点,重点从什么是穿戴式设备以及我们需要准备什么这两个方面展开阐述。他还着眼于生产生活以及医疗康复领域,介绍了穿戴式设备为人们提供的帮助。化深奥为浅显,与生活紧密联系,既有知识的普及,又有视频直观展示。

  庞老师在介绍这项前沿技术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提出了切实的建议。他强调阅读课本是基础,但远远不够,他鼓励同学们多动手,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及相关课外知识,也要参加各种科技竞赛,寻找动手的机会。

  

  讲座氛围轻松愉悦,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了解到学科领域前沿发展,同时激发了学习的兴趣和动力,为今后的学习研究打下了基础。

通讯员:徐芳芳 渠赢倩 摄影:陈家杰
编辑:曾凯 审核: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