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第216期辅导员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23

  622日下午,由自动化学院、外国语学院承办的第216期辅导员沙龙在求实楼327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邀请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怀民以“辅导员的价值和话语”为题与辅导员进行深入交流。沙龙由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慧主持,各学院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参加。 

  

  培训中,王书记分别从辅导员的获得感、辅导员的价值以及辅导员的语言样式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辅导员的获得感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自己有提升,二是学生有改变;辅导员的价值体现在“为国、为人、为己”三个层面。随后,王书记重点结合工作实例,就数字、可视、故事、正话反说和趣味五种语言样式分享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技巧,并鼓励辅导员努力做到善学、善记、善听、善说、善笑、善行、善思、善处、善研,做好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此次专题培训为辅导员提供了工作思路和经验借鉴,增强了辅导员队伍的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