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学堂】自动化学院开展班委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0-31

  为提高学院班委的工作能力,明确班委的工作定位、工作职责,学院团委在9-10月针对新组建的2021级本科生班级和2022级新生班级的学生干部开展了“知行学堂”系列专题培训会。

  自动化学院“知行学堂”班委专题培训会围绕班级建设与管理,团务工作交流、学风建设、新闻宣传与文稿报送、文体活动参与与组织、心理健康教育、科技创新和寝室卫生及学生疫情防控规范等主题,以“知”为始,并在“知”的基础上,从理论素养、实际操作等方面出发,加强班委对自身岗位的认知和理解,指导班委们如何管理好班集体。

  培训会中,相关学生组织负责人就各班委的职责进行了介绍,并明确其在班级建设中的具体作用。同时,邀请高年级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为新班委们分享工作经验,他们结合经历解答如何当一名班级学生干部、如何协调工作和学习等问题,给新生班委们树立良好榜样。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对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考察,“知行学堂”班委系列培训会也连续举办多年,已成为我院学生干部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重要平台。 

  通过此次班委系列专题培训会,各班委对“班集体”一概念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将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履行自身职责,为优秀班集体建设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后续,学院还将针对高年级的班委开展专题培训。 

通讯员:毕钰琳
编辑:王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