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班团】副校长王世杰参加电气2005团支部“党的二十大与我的人生路”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

  11月15日下午,电气2005团支部于自动化学院展厅召开“党的二十大与我的人生路”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座谈分享的形式展开,班主任王世杰与2020级辅导员江炽出席,活动由团支书陈俊雪主持。


  团支书陈俊雪首先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在“我们这十年”互动环节中,主持人邀请团员青年在卡片上写下过去十年社会和个人变化感受最深的一个词,并分享感受、交流体会。团员青年们从“信息公开”“大国外交”“生活便利”“伟大变革”等词汇谈到了社会、经济、网络、交通等领域十年的迅速发展,也从“成熟”“成长”“圆梦”“多元化”等词汇,分享了自身成长的历程。 

  辅导员江老师在分享时表示,“党的二十大与我的人生路”的活动主题是希望围绕党的二十大明确的思想内涵、战略部署、行动指南等方面,强化对青年学生的价值引导和人生指导,引导我们自觉将“小我”成长融入“大我”奋斗,将人生选择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起来。其中谈过去十年的目的就是为了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谈集体和个人,就是谈小我融入大我。江老师指出,二十大不仅需要大家认识过去十年的伟大变革,更要转化为未来前进的奋进动力。随后,江老师带领团员青年对二十大报告科教版块、青年寄语部分进行了学习,并观看了校友张连钢在“党代表通道”上的采访。 

  活动最后,班主任王世杰老师作总结讲话。王老师高度肯定了活动的选题,指出学习二十大,重点在于学、更在于做,要从学习二十大中明确人生的方向。他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们应该清晰认识到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王老师从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四个方面,逐一分析了新时代好青年的品质要求,并指出我们应时刻对标二十大提出的标准不断武装自己。王老师强调,作为教育的受益者、科技的推动者、人才的组成者,我们应该将个人准确找准人生定位,树立远大理想,做好职业规划,将就业作为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曾凯 摄影:曾凯

审核:周慧 编辑:郭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