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自强展风采--自动化学院2022年自强杯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20

  11月19日晚,自动化学院自强社在南湖校区博学西楼402教室举办了自动化学院自强杯演讲比赛初赛,弘扬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倡导“励志自强、热心公益”的校园风尚。此次比赛由学院自强社承办,参赛对象为学院2022级本科生,邀请指导老师杜婕,李沛辰、徐一丹同学担任评委。比赛共设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喜迎二十大”、“自强”、“感恩”等关键词展开演讲,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层层论述,用实例来体现自身对主题的理解以及内心丰富的情感思考。他们从“喜迎二十大”谈起,回顾国家发展历程,带领观众感受国家之强大,民族之富强;他们从“自强”出发,总结个人成长发展,激励青年自立自强,为国助力;他们从“感恩”延申,阐述自我向上的蜕变,彰显同辈友好帮助的重要意义。选手们精彩绝伦的演讲得到现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观众们也在选手真情实感的输出中汲取营养。 

  

  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们对今天参赛选手的表现做出了全面的评价,激励同学们勇敢地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努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既为选手们的优秀表现点赞,也针对选手的演讲提出了改进意见。      

  通讯员:甘析雨 周逸飞 摄影:朱祎炜烨 

  审核:周慧 编辑: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