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自动化学院马克思主义研学会顺利开展“探旧址、寻旧路”红色走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大学生追溯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时代精神。1110日至20日,自动化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会开展了“探旧址、走新路”主题线上红色走读活动,自动化学院2022级本科推优团员及全体马克思主义理论研学会成员参与 

  活动以线上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的第五展厅——《共和之基——辛亥革命历史陈列》为主。团员们按照陈列照展厅顺序分依次参观了晚清中国、革命源起、武昌首义、创建共和、辛亥百年五个部分,随着场景的慢慢转移,一段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逐渐清晰。在共和之基云端展览中,团员们深刻认识了辛亥革命中身先士卒的革命者们和与封建势力斗争的革命军战士们那鲜活的、令人动容的形象,深刻体会到过去伟大的辛亥革命精神、源远流长的革命血脉,深刻理解到辛亥革命之于中国革新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 

  线上参观结束后,马研组织团员们在活动群内进行观后感讨论与分享。团员们以积极昂扬的态度参与讨论与分享,展现了他们对于深入了解革命征程的热情。活动最后,活动负责人白晨妍同学指出,红色走读活动的开展旨在让同学们在新中国富强即将复兴之际,不忘记曾经的仁人义士,不忘记在自己的肩上始终有着建设祖国的担子,不忘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总书记对青年们的号召与期许。 

  红色走读活动的顺利进行,加深了同学们对革命精神和民族使命的理解与思考,引导大家以革命精神充实自己,武装正确理论,坚定红色信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新征程路上以实际行动用助力祖国建设,为新时代注入自己的青春力量。 

通讯员:王奕轩 蒋若冰 摄影:李子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