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并开展政工干部队伍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4

  1124日,学院通过线上召开班主任工作会,随后召举行辅导员沙龙暨政工干部队伍培训,针对疫情防控背景下班主任谈心谈话技巧进行了培训,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强调,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慧出席并讲话,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 

  近日来,武汉市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学生频繁处于封控、静默、禁止流动的状态下,学生心态波动、寝室矛盾等逐步显现。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环境下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排查和疏导,有针对性的增强班主任谈心谈话技巧,学院邀请了心理健康中心孙灯勇教授进行了主题培训。 

  

  孙灯勇教授以《班主任和导师与学生谈心谈话技巧》为题,从学理层面出发,结合各类丰富的案例,从语言、动作、场景、时间等方面,为班主任们重点讲解了谈话的要领,对易错点进行强调,为班主任开展谈心谈话、排查问题提供了专业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慧在总结时重点指出,当下学生学业学习面临挑战、学生心理状态频繁波动、寝室问题不断积累爆发、学生违纪风险不断增大。周书记对近期的疫情形势和政策进行了解读,对未来一段时间里班主任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周书记在讲话中希望广大班主任能够利用线上线下各种方式,积极开展“三进三谈”工作,走近学生身边,走进学生心里,构建良好的师生关系,不断为学生健康成长和长远发展提供切实保障。 

通讯员:江炽

审核:周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