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电工电子基础教学及实验中心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03

  20221229日下午,电工电子基础教学及实验中心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师德师风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胤铎同志主持,副院长罗杰出席活动。专题学习主要围绕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近期公开曝光的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

    

  罗杰副院长作学习总结。强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规范了高校教师行为,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时刻警示每一位老师,高校教师要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坚守廉洁自律,潜心做学问,严谨治学,遵守学术规范。特别强调在我院四定工作方案中把师德师风考核放在极其重要的地位,对于存在师德师风问题的老师,年终考核采取一票否决的政策。 

  中心主任虞莉娟老师表示,《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更高要求,通过对警示案例的学习,有利于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 

  通过学习,全体教师深刻认识到教育学生不仅要传授知识技能,更要凭借正确的价值观来教育学生,努力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通讯员:杨胤铎  编辑:徐家义  审核人:于东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