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应用电子工程系组织研究生参加第五届机械与电气工程国际会议(MEPE)并荣获最佳报告奖

发布时间:2023-01-06

  IEEE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五届机械与电气工程国际会议(MEPE)20221227日至29日在线上顺利举行。会议涉及理论、数值分析的仿真和建模、实验、示范、先进的部署和案例研究、实验室或现场操作测试的结果等方面的新发展。应用电子工程系副教授黄云辉在本次会议中担任技术委员会委员及分会场主席,电气工程专业研究生方正、杨天鑫、陈永康和赵鹏参加会议并作口头报告。其中杨天鑫同学获得本次会议的最佳报告奖。

    

  会议中,方正同学针对提升可再生能源发电多机系统并网稳定性的问题,作了题为《Stability Improvement of Grid-Connected Renewable Energy Generations Based on Virtual Bus Voltage Control》的报告;杨天鑫同学针对可再生能源比例提高系统频率稳定性下降的问题,作了题为《Research on the Optimal Conguration of Energy Storage in Power System with High Proportion of Renewable Energy》的报告;陈永康同学针对提高可再生能源发电多机系统的稳定性的问题,作了题为《Modeling and Interaction Analysis of Renewable Energy Generation Multi-machine Systems Connected to AC Grid》的报告;赵鹏同学针对大规模光伏和储能系统的并网引入的系统低频振荡的问题,作了题为《Damping Control Strategy of Photovoltaic and Energy Storage System Connected to Complex Power Grid》的报告。 

  MEPE年会是国际知名的电气工程学者的年度盛会,每年都会吸引大量优秀的研究工作者参与交流,我们期待更多师生参与其中。 

(通讯员:黄云辉  编辑:徐家义  审核人:于东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