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学院举办辅导员沙龙探讨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路径及能力素养提升

发布时间:2024-04-03

  4月2日,学院于309会议室举办辅导员沙龙,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周慧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吕睿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周慧副院长以《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路径探索及能力素养提升》为在场辅导员做培训。周院长指出,辅导员迈向专业化既是工作职责要求,也是工作高质量发展核心杠杆,更是辅导员实现自我成长、长远发展的有力保障。她重点介绍了辅导员职称、职级、职务提升路径,讲解了职称评聘具体要求、流程,深入分析了包括学术论文、课题研究、网络成果创作要领,并结合自身实际畅谈了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提升的感受体会。 


  副书记吕睿在总结时表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是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要要求和必备技能,要吃透培训内容,早准备、深研究,不断将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实现工作发展和个人成长的“双赢”局面。

文:江炽  图:沈豪

审核:吕睿 编辑:毛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