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23

为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升研究生导师科研指导、学术规范、心理辅导和就业指导等方面的专业素质和能力水平, 20229月2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特邀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王永骥教授开展培训工作。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向舜主持,研究生办公室学工办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会。

会上,王永骥教授以《了解学生、明确责任、协同达标》为,分享了从教30余年的研究生培养经验。王教授系统阐述了基于反馈的研究生培养过程系统思想,结合研究生培养目标和研究生的培养特点,指出了导师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导师的“引导、指导、教导”作用,具体分享了团队研究生培养的模式和机制,对研究生导师指导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随后,王教授与参会教师就研究生培养问题又进一步进行了沟通和讨论。

最后,李向舜副院长对培训专家王永骥教授表示感谢,并期待在今后研究生的培养过程中与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进一步的交流和学习,为进一步提升导师业务能力和研究生培养质量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