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规划】“卓越同行·青春献礼”优秀学子报告会第三讲——就业经验分享专场

发布时间:2020-06-15

  614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面向2017级学生举办了“卓越同行·青春献礼”优秀学子报告会第三讲——就业经验分享专场。优秀学生代表付樊、优秀校友代表张硕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对2017级同学进行了经验分享。 

 

  2016级学生付樊以“没有更好的路,只有适合自己的路”为主题进行分享,他从“本科生求职没竞争力”这一误区着手,结合2016级考研的相关数据,指出同学们应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做好自我生涯规划,在就业和读研的选择上不盲从。随后,他结合自己求职经历,给同学们提出了明确目标、调整心态等建议,介绍了求职过程中准备环节、简历书写、目标调整、应聘技巧所要注意的要点和细节。 

 

  2015级校友张硕以“找适合的而非最好的”为主题,从就业观念、就业途径和职场感受三分方面分享经验。他结合自己择业的心路历程,建议大家在做职业规划和就业选择的时候要综合考虑自身情况和价值观。此外,他分享了自己一年工作的实际感受,为大家提出了重视英语学习、摒弃不良习惯、学会换位思考、保持终身学习等建议。 

 

  两位分享人还针对2017级同学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和交流。2017级同学纷纷表示,经过此次报告会,对职业规划有了更深的思考,对后续的求职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