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自动化学院开展武汉理工大学合并组建20周年学术交流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8

107,金秋时节,恰逢武汉理工大学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暨合并组建20周年庆典,学校特邀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博士生导师李庆党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严怀成教授来自动化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活动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苏义鑫教授主持,部分校友嘉宾和学院师生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学术交流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由青岛科技大学中德科技学院李庆党教授作题为《德国工业4.0与工业互联网的内涵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的学术报告。李教授的报告从德国工业4.0、工业互联网以及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三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对德国工业与中国工业的发展进行了对比,并指出中国工业互联网的发背景与发展目标、发展要求。之后,通过阐述工业互联网平台与智能制造的关系及典型案提出了智能制造实施的解决方案。

    学术交流活动第二部分由华东理工大学严怀成教授作题为《Event-triggered H-infinity control and filtering of networked control systems with limited information》的学术报告。严教授结合自己课题组的研究,介绍了网络控制系统的内涵、基本理论、挑战和最新研究成果,对课题研究中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分析,引导大家深入了解网络控制系统的理论成果和实际应用。

 

 

在报告后的师生互动环节,李庆党、严怀成两位教授和与会嘉宾及学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苏义鑫副院长代表学院再次向两位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并寄语同学们要善于通过学术讲座不断加深对专业知识的认识与理解,了解科学技术的前沿研究方向,为今后的学习与研究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