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德明

发布时间:2019-02-25

  雷德明    博士 教授  博士生导师

  1996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应用数学专业,获理学硕士学位,2005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09年武汉理工大学交通运输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出站。

  联系方式:15327311013  deminglei11@163.com  QQ: 275967473  微信:deminglei11

  地址: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实验楼220

  科研与教学工作

  主要研究方向:

  智能系统优化与控制 

  数据和知识驱动的优化与控制

  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

  智能工业控制技术

  主要围绕制造系统等开展智能优化与控制、数据和知识驱动的优化与控制、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几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开放课题、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主持其它项目若干项,参与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多项。

   目前主持的主要在研课题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基于定界多目标优化的区别化生产调度问题研究 (61573264);国家重点实验开放课题 数字制造环境下的高维多目标低碳调度问题与算法研究(DMETKF2017015);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电子废弃物混流拆解线平衡排序多目标优化模型与方法研究(71471151)等。

   近十余年来,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和自动化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一百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四十余篇,EI检索论文九十余篇,SCI它引次数七百多次,多篇论文SCI它引次数超过五十,世界顶级出版集团Elsevier中国区将这些工作评定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研究,在中国处于顶尖水平;分别在科学出版社和中国电力出版社各出版学术著作一部,国际著名出版社Springer出版著作一部。

  近几年,指导本科生参加各项竞赛和学术研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获得多项全国性竞赛奖励,指导本科生发表SCI期刊论文多篇,《控制与决策》和《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等国内EI期刊发表论文多篇,所指导的多名本科生被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等国内TOP高校录取。

已培养硕士研究生14名,培养质量较高,4篇论文评为武汉理工优秀硕士论文,1篇论文评为湖北省优秀硕士论文,研究生就业质量高,大多数研究生就业于华为和招商银行等世界500强公司。目前指导硕士研究生11名,博士研究生3名。计划每年招硕士研究生4-6名,博士研究生1名。愿为学生的进步和发展尽可能地提供和创造各种机会和条件。

  学术兼职和荣誉

  ESI排名前3%和10%论文7篇

  连续四年入选(2014至2017)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

  中国仿真学会智能优化与调度专业委员会委员

  中国运筹学会排序专业委员会委员

  武汉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

  武汉理工大学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

  湖北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

  教育部科技评价与评审信息系统评审专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通讯评审专家

  十余种国内期刊如自动化学报、计算机学报和电子学报等的论文评审专家

  十余种国际知名和顶级SCI期刊如自动化专业的顶级期刊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的论文评审专家

  IEEE Member  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会员

  2018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博弈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