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盘点】自动化学院2022年度新闻盘点

发布时间:2022-12-31

 

 

  【编者按】2022年,自动化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挑战下,自动化师生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共同书写了2022年度的自动化育人篇章的奋进之笔。经过前期征集和筛选,自动化学院宣传中心对2022年度自动化学院重要新闻进行梳理,特形成年度新闻盘点,在盘点中回顾努力奋斗、收获满满的2022年! 

    

1月3日 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多维度开展诚信应考主题教育 

  临近期末,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认真备考、诚信应考的良好氛围,在1226日、13日各年级召开的年级周会上,辅导员组织全体学生对《武汉理工大学普通全日制学生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进行学习,并就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鼓励学生树立信心,认真复习,诚信应考。 

 

2月28日 自动化学院领导深入课堂进行新学期教学检查 

  新学期,新气象。2月28日上午,自动化学院院长周克亮、党委书记于东江、副院长李向舜、副书记周慧带领教学办和学工办老师分别在东院和南湖新校区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教学检查工作,了解新学期师生状态。 

 

 

  融合暖心慰问、资助宣传、学业帮扶为一体的困难学生家访活动一直是我院加强家校联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探索。2022年寒假,家访活动再次启动,学院学工办辅导员为各类困难学生家庭送上关怀。  


  3月10日,电气2005班于博学西楼212教室开展新学期学情分析班会,副校长王世杰以班主任身份出席分析会。会上,班长屈钰博首先做上学期班级学情分析总结,他从班级整体情况、年级专业对比情况、班级学情主要困局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班主任王世杰在讲话中对同学们上学期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肯定强调了认识到学习的意义与目的的重要性 

 

 

3月10日 花开时节弄春柔—学院举办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插花活动

  3月10日,自动化学院工会在学院文化展厅举办了迎春插花活动,在展厅中,学院女职工以饱满的热情沉浸在花艺的制作中,大家团结协作,发挥想象,精巧构思,制作出或优雅大方、或精巧别致、或独具匠心等风格各异的花艺作品。 

 

3月19日 副院长谢长君教授和研究生代表参加武汉大学第十一届电力樱花论坛

  3月19日下午,武汉大学第十一届电力樱花论坛于武汉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学院学术报告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自动化学院副院长谢长君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本次论坛。 

  

3月24日 自动化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

  为贯彻“三全育人”理念,有效发挥“名师名导”班主任工作职能,促进学生工作队伍之间的有效沟通,3月24日,自动化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开展学情分析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3月28日 学院师生参与第四届亚洲能源与电气工程研讨会(AEEES 2022)国际学术会议交流

  2022年3月25日至28日,第四届亚洲能源与电气工程研讨会(AEEES 2022)通过新媒体网络成功召开,会议交流中,我院唐金锐老师作为组委会成员担任了特别会议主席,黄云辉及侯慧老师也各自担任各个口头分会场报告的主持人。学院研究生及本科生学生代表参与了其中一些分会场的口头汇报工作并获得荣誉。 

    

4月14日 我院周克亮教授、雷德明教授入选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2022年4月14日,全球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重磅发布2021“中国高被引学者”(Highly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我院周克亮教授、雷德明教授榜上有名,分布在电气工程、交通运输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其中,雷德明教授自2016起,连续6年上榜。武汉理工大学有16位学者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意味着该学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全国本学科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周克亮教授、雷德明教授的入选,彰显了我院教师在自身研究领域的全球影响力。 

   

4月15日 自动化学院、理学院、安全应急学院马克思主义研学会共同开展第四期理论同学活动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续教育引导学生自觉使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415日晚,自动化学院、理学院、安全应急学院马克思主义研学会通过线上的方式,共同开展了主题为“入党誓言的历史变迁”的第四期理论同学活动。 

 

4月17日 自动化学院开展简历制作专项就业指导 

  为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学生就业能力,417日晚,自动化学院于教一411举行了简历制作专项就业指导培训。李慧媛老师从简历的应用场景、HR如何筛选简历、简历的制作原则、制作过程、内容详解等5个方面展开进行简历制作指导。

    

4月18日 汗水洒球场,青春不遗憾——自动化 学院2022届“毕业杯”班级篮球联赛开幕

  盛夏将至,毕业可期。为进一步引导毕业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通过竞技体育培养学生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强学生体质以及团队协作精神,4月18日中午学院“毕业杯”班级篮球联赛在东院思源球场开幕,学院辅导员老师和毕业班级球员代表到场参加。 

 

    

4月18日 学院在第十一届“理工杯”学生排球比赛中荣获佳绩

  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一届“理工杯”学生排球比赛火热开赛,自动化学院排球队积极备赛,奋力拼搏,最终取得男子团体第七名的好成绩。 

    

4月22日 “就在武理”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就业知识挑战赛顺利举行

  就业知识挑战赛是“就在武理”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一,由学生工作部(处)和自动化学院联合主办。活动分为线上答题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4月22日晚,伴随就业知识挑战赛冠军队伍的产生,历时4个月的“就在武理”就业指导系列活动之就业知识挑战赛在东院就业大楼东风厅落下帷幕我院摘得一等奖。 

    

4月24日 自动化学院举办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 

  为更好帮助同学们做好个人发展目标选择,落实学院生涯规划系统工程,4月10日与4月24日晚,自动化学院举行了优秀学子经验分享会,邀请2018级孙韩哲、刘浩、杜王迪、崔津瑞同学进行了学生工作、就业求职、科技创新、学习方法经验分享。 

    

4月28日 自动化学院举办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 

  428日下午,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要求,自动化学院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授课比赛在东院思源楼206207多媒体教室如期举行。赛前,副院长李向舜对评审要求及比赛各环节工作进行了布置;院党委书记于东江对青年教师授课比赛活动给予充分肯定比赛中,各参赛教师的课堂展示环节精彩纷呈,大家不俗的课堂表现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每位选手讲课后,评委们还饶有兴趣地进行点评和总结。 

  

5月5日 自动化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顺利开展“读经典 树信仰”荐读活动

  5月5日,自动化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顺利开展“读经典 树信仰”荐读活动,活动按照专家荐读、感悟分享、同学互荐三个部分有序进行。 

    

5月8日 自动化学院2021级本科生“麦格米特”杯拔河比赛顺利举行

  为提高学生身体素质,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促进各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5月8日,学院于南湖校区篮球场举办了“麦格米特杯”拔河比赛,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与。 

    

5月10日 我院在第九届“理工杯”足球赛中斩获佳绩

  4月14日,武汉理工大学第九届“理工杯”足球赛在鉴湖足球场拉开帷幕。自动化学院足球队经过半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

    

5月10日 2022年武汉理工大学“ASM杯”机器人设计大赛初级赛圆满完成

  5月7日上午,2022年武汉理工大学“ASM杯”机器人设计大赛初级赛在东院学生科技创新基地顺利开赛。此次比赛属于武汉理工大学机器人设计大赛的一部分,大赛经过前期报名、赛前培训、线下调试等环节,最终59组作品参加线下决赛。比赛设置单轨自动循迹智能车和积分赛道两个题目。 

    

5月15日 我院在“理工易班十佳网络人气班集体”和“理工好班长”评选活动中取得佳绩 

  由学校易班发展中心举办的第六届“理工易班十佳网络人气班集体”评选活动、第五届“理工好班长”评选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在本次评选活动中,我院班集体、班长表现突出,自动化1803班被授予“十佳网络人气班集体”荣誉称号,自动化1804班班长王泽宇获评“理工好班长”提名奖。 

    

5月18日 自动化学院开展就业指导活动 

  5月18日晚,自动化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面向2023届毕业生开展就业培训活动。老师们就就业流程和相关手续进行讲解,并从求职择业程序、求职材料准备、求职礼仪与面试技巧指导等内容进行分类辅导。  

    

5月21日 我院荣获2022年武汉理工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比赛甲组并列第五名 

  5月21日,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的2022年武汉理工大学教职工羽毛球比赛在南湖体育馆拉开帷幕。自动化院组队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两轮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羽毛球队团结一心、不畏困难,荣获甲组团体并列第五名。 

    

6月1日 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顺利进行 

  6月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在就业大楼东风厅顺利进行,卢昕宇老师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进行了介绍,王建建老师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放飞青春追逐梦想”为主题给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党课。 

    

6月2日 学院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顺利举行

  6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在弘毅楼1403报告厅举行了2022届毕业生座谈会,会上,毕业生们踊跃发言,在场老师们认真倾听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现场回应。周克亮院长向顺利完成学业的毕业生表示祝贺,感谢大家对学院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于东江书记在总结讲话中,用“崇德向善”“坚定理想”“不懈奋斗”三个词寄语所有毕业生嘱托同学们无论在外面的世界走多远,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 

    

6月6日 自动化学院全体政工干部在端午节期间深入走访学生寝室

  六月伊始,端午时节,自动化学院全体政工干部带领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持续走访学生寝室,传递浓浓节日情意。在走访中,学院副书记带队各年级辅导员与学生亲切交谈,听取学生的校园生活、学习、节日安排等情况,强调要增强安全和大局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叮嘱学生要合理安排作息,好好准备期末考试。 

    

6月7日 自动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活力青春·精彩无限”主题球类积分赛圆满结束

  春夏之际,朝气蓬勃,自动化学院2020级本科生持续开展了“活力青春·精彩无限”主题球类积分赛。本次球类积分赛设置了羽毛球、乒乓球、篮球三项系列赛事,按照小组赛、八强赛、四强赛和最终决赛的赛制从4月到5月有序进行,同时各班组建啦啦队加油打气,形成了拼搏、热情、激烈的比赛氛围。  

    

6月9日 杨宗凯校长到学院调研座谈

  6月9日上午,杨宗凯校长一行到自动化学院调研座谈。杨宗凯校长在调研座谈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对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出四点建议鼓励学院领导班子要坚定信心,统一思想,发挥优势,精准管理,注重绩效,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6月16日 分享入党初心故事传递信仰力量——师生党员入党初心故事分享会顺利举行 

  6月16日晚,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举行了“我心向党·初心不忘”师生党员入党初心故事分享会,在“七一”到来前夕,千余名师生党员线上线下重忆入党历程,重温入党初心,用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科生党员杨淼然、研究生党员游欣宇、青年教师党员李慧媛、武汉航达航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员朱林、老教师党员李志俊、离退休教师党员周省三依次选取入党誓词中的一个关键句作为重点,讲述自己的入党初心。  

    

6月23日 自动化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62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于西院会议中心301报告厅隆重举办了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周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和祝愿本科生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代表发言分享了感悟与心得,周克亮院长为博士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王世杰副校长、周克亮院长、苏义鑫副院长、李向舜副院长为硕士毕业生及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 

    

6月28日 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与茅箭区政府举行校地共建座谈会 

  6月28日上午,学院与十堰市茅箭区政府开展座谈会,座谈会上,周克亮院长介绍了学校学院办学历史、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万正龙副区长对周克亮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茅箭区区情及发展概况。参会人员还对促进企业科技转型升级,共建学生实习实训基地,鼓励毕业生留堰回堰工作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座谈。 

    

7月1日 学院把握高考招生季扎实推进负责区域招生宣传工作

  2022年高考招生季,自动化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好“必选”动作,认真落实各项工作。同时倡导师生协同,努力创新形式,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所负责区域十堰市、辽宁省招生宣传工作。


 

 

7月13日 建党百年又一岁,“青禾”支教再出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青禾”暑期社会实践队积极响应中央文明办、团中央号召,前往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汪集镇中心小学开展为期10天的支教活动。“青禾”暑期社会实践队结合专业特色,开设科学知识普及、科技互动体验、国情观察等课程,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启发科技梦想。  

    

8月2日 自动化学院走访武汉理工大学襄阳示范区和襄阳市企业 

  7月31日至8月2日,学院领导走访武汉理工大学襄阳示范区,并深入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企业进行调研,实地走访之后,院领导和老师们纷纷表示,襄阳示范区不仅为学生提供了现代化的“学习+生活+体育运动”优美环境,还配置了一流的管理和服务团队;不仅为师生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一流的条件设施,还为赴襄阳的指导老师提供了一流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8月25日 自动化学院2022年暑期家访活动顺利开展  

  为贯彻落实《武汉理工大学百名学生政工干部走百企访百家实践活动方案》要求,进一步提高学生资助精准度,加强困难学生帮扶工作,自动化学院开展2022年暑假家访活动。学工团队为各类困难学生家庭送上关怀,深入推进家校协同育人,探索加强家校联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

    

8月29日 自动化学院领导深入课堂进行新学期教学检查 

  8月29日上午,自动化学院各位领导深入本科课堂,深入了解教学设备运行、教师到岗、课程备课以及学生出勤、学习状态等各方面情况。经检查,学院已根据学校秋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做好了相应本科教学准备工作,学院整体教学秩序良好。 

    

9月7日 自动化学院在创新创业系列赛事中喜获佳绩 

  我院学生在创新创业系列赛事中表现出色,在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斩获金奖,在“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两项铜奖。  

    

9月12日 学院2022年本科生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9月11日、12日的南湖校区彩旗飘扬,博学主楼“自心而动,化梦为帆,携手共赴卓越旅程”的条幅标语引人注目,440名2022级本科新生从五湖四海踏入校园,加入自动化大家庭。 

    

9月22日 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922日下午,自动化学院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特邀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王永骥教授开展培训工作。王永骥教授以《了解学生、明确责任、协同达标》为题,分享了从教30余年的研究生培养经验。 

    

9月23日 自动化学院2022级研究生迎新工作顺利开展 

  923日,自动化学院迎来了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院领导班子、辅导员老师和全院学生志愿者共同参与迎新工作,以热情饱满的态度和细致周到的服务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新研人 

    

9月23日 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班主任聘任仪式 

  按照学校、学院的相关要求,学院于暑期发布《关于公开招聘学生班主任、班主任助理的通知》,公开招募2022级班主任。经过自主报名,学院酝酿,最终确定了13名老师担任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  

    

9月27日 自动化学院喜获军训主题歌咏比赛二等奖 

  9月27日下午,武汉理工大学2022级新生军训主题歌咏比赛分别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博学广场、余家头校区航海楼前顺利举行。21支队伍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我院新生最终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嘹亮的歌声征服了观众和评委,荣获歌咏比赛二等奖。 

    

9月29日 自动化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929日,学院在就业大楼东风厅隆重举行2022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学院院长周克亮教授为典礼致辞并介绍学院情况学院党委书记于东江作了题为《自动化学院精神文化感召下的闪亮名字》主题报告。典礼中,周慧副书记对新生班主任进行了介绍师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分享了经验和建议。 

    

9月29日 自动化学院隆重举行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9月29日,学院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就业大楼东风厅隆重举行。学院院长周克亮教授为典礼致辞学院党委书记于东江作了题为《自动化学院精神文化感召下的闪亮名字》主题报告师生代表先后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心得。 

    

9月29日 我校斩获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年度总冠军 

  9月29日,第十六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闭幕式于线上举行。我校从695所高校的6067支队伍脱颖而出,共斩获全国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和二等奖3项,获高校团体年度总冠军。其中,自动化学院在离散行业自动化运动控制赛项中获得全国总决赛第一名,张清勇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9月30日 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总支举行选举大会 

  9月30日,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总支选举大会在就业大楼东风厅举行,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总支新一届总支委员会。412名党员参加选举大会,208名正式党员参与选举表决,最终9位同志当选为新一届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总支委员。  

    

9月30日 学院召开新一批“学生党员先锋行动计划”动员大会 

  930日,新一批“学生党员先锋行动计划”动员大会在就业大楼东风厅举行,周慧副书记作了题为《心中有党,你也是一道光》的动员讲话,江炽同志就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概况进行了介绍,对新一批“先锋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讲解。 

    

10月6日 学院开展为人师表 立德树人 育人育心师德讲坛活动 

  106日下午,自动化学院、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学院联合开展师德讲坛活动,活动邀请校“师德标兵”雷五明老师作题为“为人师表 立德树人 育人育心——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专题讲座。雷老师从立德树人、为人师表、育人育心三个角度入手展开讲座,以“分享人”的身份讲授如何做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 

    

10月9日 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109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东院就业大楼东风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慧致辞,向青年学生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代鑫同学代表学院第八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场本科生、研究生学生代表以无记名差额选举的方式投票选出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第九届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自动化学院出席武汉理工大学第九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学生代表。 

    

10月10日 学院院长周克亮教授、黄云辉副教授入选电气与电子工程领域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学院雷德明教授入选斯坦福大学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10月10日,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的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更新了2022年版本。学院雷德明教授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1960-2022)”以及“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周克亮教授同时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1960-2022)”以及“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黄云辉副教授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 

    

10月11日 周克亮院长带队走访武汉麦格米特电气有限公司 

  1011日,周克亮院长带领黄云辉、熊松、何青青、王栋、胡红明老师走访武汉麦格米特电气有限公司在座谈会上,张威力总经理对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周克亮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科技创新等方面发展情况。 

 

10月12日 我院2022级在军训主题展板设计比赛中荣获佳绩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开展,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同时为2022级新生提供展示自己风采的舞台,我校于9月18日面向全校各学院开展军训展报设计大赛。自动化学院积极响应号召,认真准备此次比赛。最终我院两块手绘展板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10月16日 学院采取多种形式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盛况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师生采取多种形式全程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以无比自豪和激动的心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幕会后,学院师生积极撰写心得体会,纷纷表达对党的二十大盛会的深切关注。 

    

10月22日 武理友彩丨二十大代表张连钢:写就智慧港口建设的中国方案

  1983年,张连钢从武汉水运工程学院(现武汉理工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来到青岛港,投身港口事业发展。扎根港口研发生产一线38年,从一名维修技术人员成长为公认的港口技术领域专家。面对国外技术封锁,他带领团队攻坚克难,仅用3年半时间建成当今世界上自动化程度最高、作业效率最快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一起来认识二十大代表、山东港口高级别专家、“连钢创新团队”带头人张连钢。

    

10月25日 学工部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5日,学工部党支部与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在立德楼314会议室联合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大,投身实践迈新程”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江炽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回顾了党的二十大相关内容,学工部党支部教师党员、职业发展教研室魏超教授结合活动的主题和职业生涯规划为学生党员们作辅导报告,学工部党支部副书记曲帅锋同志对活动做总结。

 

10月31日 自动化学院开展班委专题培训会

  为提高学院班委的工作能力,明确班委的工作定位、工作职责,学院团委在9月-10月针对新组建的2021级本科生班级和2022级新生班级的学生干部开展了“知行学堂”系列专题培训会。培训会中,相关学生组织负责人就各班委的职责进行了介绍,并明确其在班级建设中的具体作用。同时,邀请高年级优秀学生干部代表为新班委们分享工作经验,给新生班委们树立良好榜样。 

 

11月9日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新生杯”篮球赛顺利开幕

  11月9日中午,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新生杯”篮球赛在马房山校区东院思源篮球场顺利开幕,本次“新生杯”篮球比赛除了男子组5人篮球赛,还特别设置女子组定点投篮比赛,与小组赛穿插进行。 

 

11月13日 我院师生积极参加学校第十九届运动会 

  11月13日下午,历时两天半的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运动会在南湖校区运动场圆满落幕。本届运动会上,我院荣获教职工运动会团体总分第四名、体育道德风尚奖、学生组男子一分钟双摇跳绳第一名,女子200米第二名,女子800米第三名,女子铅球第三名,男子铁饼第三名等荣誉。 

 

11月15日 副校长王世杰参加电气2005团支部“党的二十大与我的人生路”主题团日活动

  11月15日下午,电气2005团支部于自动化学院展厅召开“党的二十大与我的人生路”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以座谈分享的形式展开,班主任王世杰与2020级辅导员江炽出席。团支书陈俊雪首先介绍了活动的背景和意义,辅导员江老师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心得,班主任王世杰老师作总结讲话。 

    

11月17日 2022年“麦格米特”流水灯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从2022年9月到11月,自动化学院科协面向学院内2021级、2022级的本科生组织开展了“麦格米特”流水灯设计大赛。经过前期的宣传报名,中期的技术培训与设计制作,后期的验收答辩三个阶段,本次流水灯设计大赛于11月17日圆满完成。最终,学院科协将在大一和大二的参赛队伍中分别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7名及优秀奖5名。  

    

11月19日 自强展风采--自动化学院2022年自强杯演讲比赛顺利举行

  11月19日晚,自动化学院自强社在南湖校区博学西楼402教室举办了自动化学院自强杯演讲比赛初赛,比赛共设有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比赛中,选手们围绕“喜迎二十大”、“自强”、“感恩”等关键词展开演讲,参赛选手演讲结束后,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做出了全面的评价。 

    

11月20日 “自我关怀,正向生活”读书观影交流会顺利开展 

  11月20日,自动化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协会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新四教学楼106教室举办读书观影交流会,旨在响应学校对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视,营造浓厚书香校园氛围。 

 

11月24日 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会并开展政工干部队伍培训

  11月24日,学院通过线上召开班主任工作会,随后召举行辅导员沙龙暨政工干部队伍培训,针对疫情防控背景下班主任谈心谈话技巧进行了培训,对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强调,并邀请了心理健康中心孙灯勇教授进行了主题培训。

    

11月26日 自动化学院心理班会活动顺利开展

  自动化学院2021、2022级各班级陆续开展了主题为“自我关怀,正向生活”的心理班会,自动化学院心理素质拓展协会对各班的心理班会进行了监督和评比。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各班心理班会策划小组集思广益、团结协作,各班心理班会呈现出积极、有序、多样的面貌,同学们积极参与到班会的各项活动之中。 

    

12月4日 八院联合开展“明德崇法,笃行致知”12.4法制宣传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自动化学院学生会联合材料、管理、汽车等八个学院共同开展以“明德崇法,笃行致知”为主题的12.4法制宣传日活动。 

    

12月4日 自动化学院成功召开优秀学子报告会

  12月4日晚,自动化学院优秀学子报告会在线上顺利召开,邀请了三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进行了有关全面发展、班团建设、学习方法经验分享,2021级和2022级全体同学参加。 

 

12月8日 自动化学院开展劳动教育活动

  为提高学生劳动素质,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自动化学院自开学起开展每周寝室卫生大扫除活动,活动覆盖学院全体本科生。 

    

12月15日 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开展“重温经典旋律,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12月15日,自动化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开展“重温经典旋律,传承民族精神”主题实践活动。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理论学习与实践感悟相结合,让思想引领走深走实走活。 

    

12月15日 自动化学院举办“师德讲坛”

  12月15日,自动化学院开展“师德讲坛”活动。活动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于东江同志主持,邀请到学校师德标兵、理学院韩华教授作主讲报告,持续推进师德师风建设长效化。 

 

12月20日 学院在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省级优秀项目

  2022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评选结果揭晓,自动化学院“致力科技启蒙,守护未来希望”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荣获2022年湖北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项目。学院获评2022年武汉理工大学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单位。


 

 

12月20日 自动化学院易班指导老师江炽、杜婕荣获“2022年易班优课党建学习课群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2022年12月20日,全国易班发布2022年易班优课党建学习课群比赛获奖名单,我院易班指导老师江炽、杜婕荣获“2022年易班优课党建学习课群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学院易班创建的《党建学习:“学党史·建新功”党史网络知识竞赛》优课课群入选学校易班报送的5个优课课群中。

    

12月22日 自动化学院在“进谈导育”一体化中推动育人工作提质增效 

  自动化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学校“三进三谈”工作和学院“一心三级”育人体系要求,按照“进谈为先、导育为要、进谈导育一体推进”的工作思路,怀揣问题“进”,分层分类“谈”,旗帜鲜明“导”,饱含真情“育”,在“三进三谈”中推动育人工作提质增效。  

    

12月26日 暖心护航 “研”途有光——自动化学院为全体考研学子送祝福 

  一年一度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再度来临,自动化学院通过赠送书信、口罩等方式,为全体考研学子送上暖心关怀,为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唯担当。2023年,相信自动化学院定将持续以克难奋进的精神状态、只争朝夕的豪迈干劲和雷厉风行的顽强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为学校建设增光添彩!